会员登陆

2018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落幕 成立ISF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

2018.09.14

        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、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主办,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(International Selfcare Foundation)联合主办的“2018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”于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。
        本次活动成立了ISF健康教育执行委员会,并聘请叶剑英元帅的保健医生高存厚、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、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刘金英、中国医科院整形医院营养科主任高玉霞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主任何计国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营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艾华老师为ISF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。
        超重和肥胖已成为全球性难题。截止到2017年,全球超重人群从之前16亿人增长到23亿人,其中肥胖人群从6亿人增长到7亿人。本次论坛以“吃动平衡、健康体重”为主题,集医学、运动、营养等领域杰出的专家、学者、健康企业、媒体和广大营养师共同探讨体重管理前瞻性研究、科学减肥、健康生活方式建立等问题,以推动我国健康可持续发展。

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
       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指出,目前过劳肥人群越来越多,而定时适量,多菜少肉七分饱,营养均衡,充足睡眠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。中国人肥胖特点是腹型肥胖即内脏脂肪堆积,这类人群患糖尿病、心脑血管病的风险会增加。肥胖危害是包括生理、心理、家庭和社会等全方位的,需积极通过膳食管理来干预从而避免手术方式,饮食是良药、运动是良医。

叶剑英元帅的保健医生、保健组组长高存厚
        叶剑英元帅的保健医生、保健组组长高存厚指出,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,群众食物消费需求呈现新特征,正在从“吃得饱”向“吃得好”转变,但在如何实现“健康吃、愉快吃”问题上存在很多误区和缺乏科学的指导。

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营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艾华
       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营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艾华分析了中国成人BMI判定标准与WHO差别,表示当BMI大于24或28时,相关疾病风险明显增加。只有吃动平衡,才有健康体重。一是吃,以膳食宝塔推荐为参考根据个人情况人性化吃。二是动,运动形式和时间可灵活掌握。同时在运动中能达到增肌效果更佳,因为有研究表明适当肌肉量增加,慢病发病率会更低,尤其是针对中老年人群。

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主任何计国
       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主任何计国强调,能量过量,脂肪的产生大于分解,可造成血压上升、冠心病、糖尿病、某些癌症发生的风险增加,同时介绍控制能量具体方法有减少高能食物摄入、低盐少油、增加胃肠体积食物、尽量不吃自助餐、适量运动,吃动平衡。